『你以後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喔。』

我可以嗎?

當你們一個個把自己未能實現的夢想壓在我身上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
我知道你們是好意
希望我的以後是很棒的

我也想過以後
只是那個太遙遠
不是在我們家能力的範圍

你們從來都不知道
我想做什麼

我想出國
你們知道嗎?

你們只知道我跟劉阿me是一國的
你們只知道我只會跟著他瞎熱衷那些你們覺得很蠢的事

可是這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我很努力的在學日文
你們有看到嗎?

我很想給家裡一個不需要擔心錢的日子
我真的恨不得天上掉一個他媽的錢超多超好賺的工作給我
我可以五專一畢業馬上去工作
我可以自己身邊只留5千
剩下的錢都給家裡
我可以在台灣還完貸款之後
再帶著自己的存款實現自己的夢想

或許在我心裡
多少想上大學的心願
但學費我們付的出來嗎?
插大有這麼好考嗎?
我不喜歡補習
我很討厭補習
因為從國小補到國中
我補到怕了.......
我受夠那種每天放學之後還要很辛苦的趕補習班
補習班的學費又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所以我一直逃避插大這個話題

你們知道我看留學展的心情是什麼嗎?
好難過好心酸
明明去不成
卻得去看的悲哀是什麼
你們知道嗎?
看完我的心情真的很糟
我明明可以選擇不去看的
就犯賤硬要去看

『還有2年的時間,怕什麼』
事情沒這麼簡單的
對吧!
想的太過簡單
會摔的更重

我很認真的想過我的人生
可是
我就是會顧及到你們
我就是不想讓你們在負擔我的一切
我想讓你們很輕鬆的過完下半生
可是
沒辦法
對吧........

總是有些事情在牽絆著我
即使我很努力的想去做
我沒有那種所謂的無後顧之憂

我想去打工
你們不肯
說我會耽誤了學業
如果我說一畢業我就去找工作
一定會鬧家庭革命
你們一定會堅持要我去插大
說我選擇去工作一定會後悔
沒錯
我是會後悔
但我後悔的是
我少了去外面世界看看的機會

『你以後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喔。』

我想
我是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